close

距今約一個月前,開始覺得早上醒來的時候雙手都麻麻的,使不出力

     因為先前就曾有因血壓低而手麻的情形,本不以為意

          沒想到卻愈發嚴重......

清晨手不但麻,手指關節有『充水』的感覺,不好彎,很難緊握拳頭

     平常則只要維持相同動作過久,例如:抱小孩、打電腦、甚至吃飯拿筷子都會全麻

不舒服我倒還可以忍受

     可是小芋頭有時半夜需要「拍嗝」或是「溢(嗆)奶」

          都需要將他抱起(尤其是「嗆奶」,要立即抱起)

               But 我的手卻使不上力→→代誌大條了!!

 

首先,認為自己得了『媽媽手

     上網查,『媽媽手』沒有「手麻」這一項(雖然,媽媽手的大拇指外側酸痛的症狀我也有~)

再來,就懷疑是頸椎壓迫到手部神經造成(就是那個「0800-092-XXX 坐骨神經」廣告的!!)

於是就請爸媽來幫忙看小孩,看醫生去

     掛了『骨科』,因為人少又比較沒有感染原(我可不想回到家還要跟小芋頭隔離)

幸運碰到個骨科主任

     他一聽完,就要我將手背對手背壓彎一下,如果大拇指、食指、中指都會麻,應該就是『腕隧道症候群』

          並安排我做『肌電圖』(就是在手部貼上電極,並用「小型電擊棒」電一下,觀察神經肌肉傳導狀況)

第一次被電的時候有點怕

     第二次以後就有點「爽」,尤其看到手臂跳起來,居然有種興奮的fu~(我強烈懷疑自己是被虐狂,哈哈......

兩隻手都測完後,說右手比較嚴重,需做進一步的測試,要自費360元

     於是,就有兩根長約4公分的電極針,分別插入我收縮中的「拇指下方肌肉」和「二頭肌」

這會兒,就有點痛了

     而且回家2、3天後還出現「黑青」

 

幸好回診時,醫生說只是神經發炎,還不嚴重(據說嚴重要復健、開刀)

     可以熱敷按摩針灸上上策是『少動』

          等它慢慢自然好

唉呀!怎可能,我每天還得抱小孩

     還有,年終大掃除!!

          看來,我可以名正言順的偷懶了!!

 

P.S. 手一直麻著的感覺很奇妙,像是拿著吸塵器時,共振的麻感;或是比較不怕碰到燙的東西等......而吃飯吃到右手麻,我就用左手吃囉!(幸好多年前有訓練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