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產檢前的晚餐,都不敢吃太多

      深怕一秤體重就破表(這樣應該有點作弊吧!

這一回,因為自己煮的「芋頭米粉湯」太好吃

      忍不住多吃了一些

            啊哈~就好像多重了一些

 

這次產檢

     最令我期待的還是『4D』

所以,從昨晚就開始和小芋頭溝通

     希望他把臉兒轉到正面

          把跋馬麻瞧一瞧

               想不到~~還是失敗~~

小芋頭用手遮著臉,只露出一隻眼睛

     不過,胎位是正的,著實讓馬麻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醫生按照程序

     量了小芋頭的頭圍

          我瞄到螢幕左下角的數字是1570 g 左右

               心想,小芋頭難道縮水了(上次產檢1746 g

正當我不知該擔心還是竊喜之際

     醫生又量了小芋頭的身體直徑

          這回,螢幕左下角的數字是2033 g

結論是:依然太大隻,大了5天!!

唉~

     不過,從大10天(28w4d)大7天(30w4d)大5天(32w4d)

          算是有進步了啦!

 

馬麻我可是努力在克制食慾

     這兩週體重多了500 g,應該算是標準吧!

          也沒忘了補充營養

               這次血壓恢復正常了呢 (104/68 mmHg)

 

懷孕滿八個月了

      要開始計算胎動頻率囉!

每天早晚各一次,靜下來一個小時(坐或躺皆可)

     計算胎動次數,超過10次/小時 即可

          若發現胎動不明顯 or 沒有

               就站起來走一走、搖搖肚子

如果再沒有胎動

     就得立即到醫院報到

護士小姐還加強說明: 『一旦發現沒有胎動,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立即到診所報到,就算半夜也是!』

讓我突然產生了相當的『危機感』

     懷孕後期,果然要處處小心!

 

老公還問醫生,10月底適不適合出外遊玩過夜(老公大學社團的OB聚會,他可是連續10年都沒缺席!)

     結果,一口被醫生回絕

          醫生說:「要玩等生完再去嘛!」

               這下,老公應該是死心了(我先前就跟他說,懷孕即將九個月的人,醫生應該不會希望她到處趴趴走的啦!)

 

期待下一回的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