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等著和小芋頭做『第一次親密接觸』時

     卻~開始了我跟一般產婦不同的下場

小芋頭的哭聲中,護士給了我一針(我記得是乳白色的)

     然後,我就不省人事了(據老公說,小芋頭清理完後有抱給我看,但天兵的老公似乎沒有發現我是睡著的狀態,就在護士的吩咐下離開產房)

再醒來,是因為有人按我的肚子,痛啊!

     發現自己還在產房,時間已經過了20~30分鐘

護士說我的胎盤還未脫落(一般應該在分娩後5~10分鐘就會自動脫離)

     就繼續按摩到醫生來(這時我已經開始像卒仔一樣唉唉叫了,沒想到生完還要痛一次

          醫生不知做了什麼處置,感覺好像注射了什麼,一股涼涼的fu

               接著一拉,隨著痛楚,胎盤終於脫落了

 

護士 call 來老公,請他繼續幫忙按摩我的肚肚(子宮)

     持續40~50分鐘,其間我只覺得痛&不斷汩汩流出的血

 

18:30 左右

被推回病房,醫生吩咐24小時內是危險期,盡量不要下床(但是還是要下床解尿啦~)

     其中,前12小時是最危險期,需隨時觀察出血量

我娘整個晚上都在觀察我的出血量

     護士也動不動就來觀察、量血壓

反正我只要一動 or 有人一壓我的肚子,就感覺血液汩汩流出

     根本不能睡~~(所以說,我產前產後的晚上都幾乎沒睡~~   

 

但最痛苦的,不是子宮收縮的痛

     而是不能下樓看小芋頭(更不用說「抱」了!)

懷胎十月,經歷兩次痛苦將他生下

     卻連自己兒子長啥樣都沒看到

     (重點是:大家都看到了,就我沒看到~只能看老公拍的照片)

真是當媽媽的一大悲哀!(我可是半夜偷偷流淚了~)

 

晚一點我才從醫生口中得知

     原來生產後發現我有『胎盤植入』的問題

          簡單說就是胎盤侵入子宮內壁,使得胎盤無法順利脫離

在早期,醫生都是拉臍帶將胎盤拉出 or 直接深手進子宮將胎盤取出

     後果由輕到重分別是:出血→大出血→血崩→摘除子宮→繼續大出血→掛點

          所以,算是挺危急的狀況

醫生說,幸好我胎盤植入的範圍不大

     而他剛好會一種新技術:由臍帶將藥劑注射進入胎盤,讓它自行脫離

          按摩是要幫助胎盤排出(雖然最後醫生好像還是有「拉」一下的樣子)

我現在能坐在這兒打『後記』,就表示頭好壯壯啦!

 

隔天,終於解禁能下床走動

一照鏡子,我的媽呀!

     眼白一整個都是紅的,『血汪汪』(聽說一生完只有一點點~)

          臉部的微血管也破光光了,變成一點一點的紅斑

               超像鬼片的女主角說~

難怪前一天醫生一直說我生得太賣力了

     老公一直不讓我照鏡子

 

等到醫生檢查完,點滴拔了

     就飛奔去看我朝思暮想的小芋頭

護士開嬰兒房讓我進去餵奶

     一抱到小芋頭,眼眶就忍不住開始泛淚

          兒呀!娘我差一點就可能抱不到你了說~

          (說實話,當我醒來,發現自己還躺在產台上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想要交代些什麼了~)

 

生產,真的是女人一生中的大考驗和大關卡

     每個人都該珍惜自己的生命

          更該感謝自己的父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