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老公要回高雄喝喜酒

     我們決定在還不太熱的五月天南下高雄公婆家

為了配合小芋頭喝奶的時間

     我們選擇坐『高鐵

P1100483.jpg
                                                                  台(高)鐵大廳

 

P1100486.jpg

小芋頭還沒有坐過火車呢!

     就跳級坐高鐵啦!

 

P1100502.jpg
                                   我要去阿公阿嬤家囉!

 

P1100492.jpg

 

P1100495.JPG

 

把拔馬麻興奮地在高鐵上拍照留念

     小芋頭倒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直到......他想睡了~~

     「該該」聲起,可素我們家這小子,抱在手上怎麼「喬」都睡不著 

          一定要躺著才能入睡

所以,我們一直「更」到台中站,把拔才找到空位將手推車展開,擺平兒子

順道一題,咱們的手推車不算大,但若展開放在座位,腳沒地方放,還會被後傾的前座給壓壞

 

唉~說到這兒,我實在不知道兒子被抱著會睡不著是好還是壞??

 

P1100528.JPG
                                                                                                           愛河一景

 

P1100522.JPG

 

P1100529.JPG

一早出發,到高雄還不到11點

     咱們吃完午餐,累得一起找周公

          傍晚才帶小芋頭愛河邊走走,順便去吃飯囉!!

 

P1100545.JPG
華燈初上,阿公阿嬤抱抱,阿公帶著小芋頭看河面上來來去去的「愛之船

 

P1100533.jpg

 

P1100536.JPG

 

0521晚餐.jpg  

晚餐公公請我們享用美味的『寬心園』養生素菜

     小芋頭就陪著大家吃囉!

等上菜時,抱著小芋頭「見見世面」

     這小傢伙,依然對大人手中的menu食物有興趣

已經滿六個月的他,等著回基隆給「媽媽牌副食品」伺候,嘻嘻......

 

 

P1100549.jpg
給80幾歲健康又長壽的「阿太」(客家話的「曾祖母」)抱抱

 

隔天一早,我們也跟著婆婆一起回娘家(by最高規格--小黃)

     小芋頭帶去給外婆瞧瞧

          可惜他因為沒睡飽,一直該該

               只有把拔把他「抱高高」才會笑出聲

 

中間「落」了中午喝喜酒的照片

小芋頭人生中第一次參加喜宴

     我們只顧著帶他東瞧西瞧,事後才發現一張照片都沒拍

小芋頭對喜宴中的「聲光效果」以相當專注肅穆的眼神觀察(其實,馬麻我當下相當怕他會被上菜秀「驚」到~)

     對新郎、新娘也看得目不轉睛~

不曉得是不是我之前對他的「洗腦」起了作用

我可是將「結婚」是怎麼一回事和喜宴大致是什麼樣子、流程都對他說了至少兩遍......

     ↑ 真是囉唆+雜唸!!

 

P1100551.JPG

 

P1100557.JPG

回程中馬麻我和小芋頭的專屬座位

     把拔說這是「腿短」之人的權益

     (看得出是怎麼回事嗎?)

 

P1100558.jpg

回程因為座無虛席,可糗了!!

     因為無法讓小芋頭躺平睡

但......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馬麻我盡可能「躺平」,當「人肉床墊」

          小芋頭就這樣~~睡~著~了~~

得意地拍張照!!

 

整晚沒睡的我,在車上依舊睡不著

     但聽著老公輕微的呼聲和小芋頭均勻的呼吸聲

          不知怎麼,心中湧起一股暖意~~

 

冒煙的喬.jpg 

高鐵高雄站開了一家「冒煙的喬

     於是回程時我們就去買來吃 

我還滿喜歡看起來清清爽爽的便當

     菜都還蠻到位,蘿蔔乾夠香辣、百香木瓜絲也脆甜

          買到手的時候還熱騰騰的呢!

 

小芋頭很識相地等爸媽吃完便當後才醒來(由於時間尚早,咱們先共享一個便當,由把拔餵食~~)

換手讓把拔抱了一會兒後,只聽見「噗」一聲

     咱父母倆面面相覷,沒錯,就是......

          父母的腦袋開始運轉,下車後哪兒可以換尿布??

小芋頭卻開始大哭~

     眼看車行就要進板橋

          我們決定就在車上速戰速決(對不起啦!坐在我們周遭的乘客們~~)

這泡「泥水流」果然又污染到衣服,緊急換衣服,趕快粉飾太平~

 

這次回高雄,其實我最最害怕的是路上出狀況(如同我們的「臭臭」ending~)

     或是小芋頭不適應環境的變化而哭鬧不休

於是,事先邀請老公跟我一起「沙盤推演」和「準備東西

     這樣蠻好的,就算有狀況,至少有一個人能不慌不忙、坐鎮指揮~~

 

公婆家的兩天一夜,還算輕鬆

     因為,小芋頭醒著沒在吃奶時,都輪不到我抱抱

          還能享用公婆準備的營養美食

公婆不但事先特地將睡蓮盆中的孔雀魚撈到透明小魚缸給小芋頭

     公公還不辭辛勞兩天都帶他到頂樓去認花花草草、看風景(要爬樓梯上上下下呢!)

看著公婆開心、小芋頭老公都開心,我也滿足地笑了,這就是~~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