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94.2.jpg  

好不容易,365個日子

     一點一滴,將小芋頭拉拔長大啦!

 

為了小芋頭的一歲生日會

     馬麻我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籌畫了

不是要辦得如何盛大

     而是想要在「有限的預算」裡,用馬麻的愛心構築

 

到處買材料

     自己印字、剪字,自己折氣球

          花也是一朵一朵慢慢折

          (網路上有許多摺紙教學,我選了個有些難度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dWTAiL3jI&feature=related

               卡片是月子中心寄來的手工製品,因為特別,所以也貼上去啦!

最讓我傷腦筋的是,如何把這些東東黏上去,卻又不傷牆壁~~

所以勒~上頭就是馬麻的心血結晶~~

 

P1140542.JPG

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姑姑都來了呢!!

小芋頭是屬虎的,所以馬麻買了一件『老虎裝』給他

     想不到生日當天熱得很

          這怕熱的小傢伙根本穿不住

               所以拍了幾張照就換掉啦!

 

P1140533.JPG

 光腳小老虎&他的一歲生日蛋糕

 

P1140557.1.jpg

蛋糕特寫~

 

本來馬麻也要做一個蛋糕給小芋頭

     可是呀!我超不愛用「鮮奶油」

          考慮美觀性,還有時間也不夠,計畫做罷!

寶貝,馬麻做的,你就平常當點心吃好了~

 

P1140569.JPG

換了「清涼老虎裝」的小芋頭切蛋糕囉!

     不曉得他剛剛有沒有認真許願耶?

 

P1140609.JPG

為了讓小芋頭有參與感,能跟大家一起吃蛋糕

     我們還特地打電話請蛋糕店將巧克力換成海綿蛋糕底

當然啦!馬麻我早在2個多星期前就未雨綢繆

     蛋黃→全蛋蒸蛋→(自製)蛋糕  一樣一樣給小芋頭嘗試過

          再三確認他對蛋不會過敏

 

P.S.這張我的表情好醜、手臂好壯!!

 

 P1140524.2.jpg  

姑姑送的小斑馬

     還遠從高雄costco拎上來

幸福的小子,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P1140683.jpg

外公外婆合照

唉唷~布布露出來了

     一方面太熱、一方面腿腿太壯,就沒全扣上啦!

 

P1140704.JPG

生日會結束後,馬麻小芋頭拍的獨照

一歲的小芋頭,還不會放手站呢!

     真難想像這小不點,有一天會長得比馬麻高、跑得比馬麻快呢

 

DSC_2102.JPG

把拔幫我們拍

 

DSC_2106.JPG

然後哇!

     由於馬麻的天兵(忘記在生日會的時候把生日帽拿出來戴小芋頭那一頂還是遠從韓國帶回來滴,沒拍到就太......)

          所以,在小芋頭洗好澡後,又來補拍照片

小芋頭一定覺得我們大人今天很奇怪

     一直要拍照~~

 

DSC_2119.JPG

 跟阿公阿嬤一起拍

 

DSC_2120.JPG

劉姓一家人,嘻嘻......

 

 

說實在,帶孩子的這一年

     過得很快、也很慢

每天每天重複一樣的雜務

     每天每天搞定不時冒出的家事

          每天每天看著孩子一點又一點的不同

               每天每天動著腦筋,弄吃的、喝的、玩的~

忙碌、學習、幸福、愛 ~ 是每天都會用到的元素

 

我很慶幸自己可以請「育嬰假」

     陪著我的寶貝一路成長

雖然比上班勞心又勞力

     孩子的笑容和成長永遠都是我最強的「蠻牛」&「馬力夯」

          讓我甘願做牛做馬囉!

 

縱然從「新手媽媽」變成「舊手媽媽」

     每天還是有不同的挑戰在等著我

          加油!!

 

希望每一年都可以幫小芋頭開開心心過生日!!

也好想先知道2歲的小芋頭變成什麼樣子!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