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就開始訓練小芋頭用「吸管杯杯」

     可是呀!這小傢伙還是鍾情於他的「老情人」--鴨嘴杯

 

有鑑於鴨嘴杯已經出現了漏水的情形(八成是被小鬼摔出問題的~~)

     決定由過渡期(兩種杯子交替使用),換成吸管杯only~

 

為了讓小芋頭對吸管杯杯更有親近感

     於是乎~馬麻我常常跟他表演

          「來~拉拉熊(or 其他對象)喝一口,窣~好好喝唷! 你要不要也來一口??」

               這傢伙就會很開心喝上幾口,還會自己「餵」拉拉熊喝水~

 

恩~就這樣,晚餐時上演了以下的畫面......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餵小芋頭吃晚餐之時

     餐桌上出現了一隻小蟲,在那礙眼的晃來晃去

 

正當馬麻我想迅雷不及掩耳消滅它時

     小芋頭伸出手,發出了一聲:「啊~」

          沒錯,眼尖的小傢伙發現啦!

     此時,有鑑於書上所寫,別在孩子面前做出殺生行為~~並且要「引導」其「觀察」能力~我硬是把「手癢」的感覺忍下來了~

小芋頭又啊一聲,確定我也看到了

 

馬麻我:「ㄟ~有可愛蟲蟲耶!」(心中OS:死小蟲,算你命大~)

小芋頭看著我笑一下~

馬麻我:「他好像在找東西耶!我們一邊吃飯飯,一邊看他在找什麼好嗎?」

小芋頭雙眼目不轉睛盯著蟲,但還不忘張口吃飯

小蟲停下來了,在原地挖挖挖~

小芋頭看了我一眼~

馬麻我:「喔~蟲蟲好像找到東西......嗯~在喝茶茶呢!」

小芋頭眼睛一亮,伸出手,「啊」一聲

沒錯,他要拿他的吸管杯杯

拿給他的時候,他又推開

馬麻我楞了一下,問:「你是要給蟲蟲喝茶茶嗎?」

小芋頭笑笑點了一下頭

於是,馬麻我把吸管遞到那隻該死的幸福小蟲面前,說:「來~蟲蟲,小芋頭請你喝茶茶唷!來~喝一口~」

蟲蟲:「窣~好好喝唷!謝謝小芋頭,你要不要也來一口??」

馬麻我又把吸管杯杯拿到小芋頭面前,他喝了2口,又推過去~

【以上5行情節,自動repeat 一次~】

 

然後,小芋頭每吃2、3口飯,就會餵蟲蟲喝一次水

就這樣來回5、6次,馬麻我受不了啦!

最後一次餵水後,馬麻我:「小芋頭,蟲蟲說他喝飽了,肚肚裡都是茶茶,好脹唷!謝謝小芋頭~我們一起當好朋友~^^」

小芋頭眼神閃過一絲小失望,然後~做出「不客氣」的回禮動作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厚~這一切終於告一段落

再搞下去,我就快沒戲演啦!

 

誰說媽媽當久了會變笨

生活中,就有許多這種要臨機應變的事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munity 的頭像
    immunity

    做自己、享生活~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