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13

踩在田地裡,自行挖土、撿材、劈材來控窯

     應該是許多「都市俗」的人沒有體驗過的

          謝謝老公的紅十字會志工伙伴,願意提供自家的田地

               讓我們這些人勞動一下

還全家出動,提供很讚的客家餐點,在中餐時刻準時填飽大夥兒的胃

     否則,等開窯時,應該有不少人都餓到不支倒地啦!!

 

DSC_4192.1

早上11點,前一天還在下雨,所以土很濕

     往下挖不到20公分,就看見水啦!

          濕土:費力挖、難堆易倒,更重要的是:難燒透呀!

 

DSC_4200

小芋頭在稻梗中還算來去自如(馬麻我一開始很怕他會被絆倒,然後被稻梗戳到眼睛~~真的!當了媽之後,幻想力愈來愈強~)

不過,這次,我倒是更加確定,這小傢伙真的有潔癖!!

     雖然我千交代萬交代,告訴他今天要玩髒髒才行,隨便要坐要躺都可以,馬麻有帶衣服幫他換

          可是一走進稻田,他就開始care鞋上剛沾到的一小塊泥

               一直要我幫他擦乾淨

我只好開始顧左右而言他、轉移他的注意力(開玩笑,這樣就要擦,那就不用玩了嘛!)

 

DSC_4205

幸好有小朋友帶來挖土玩具組

     這小子總算願意跟著坐在地上

          也忘了鞋子上的泥巴了

DSC_4208.1

這對哥兒們,從大學至今都是很好的麻吉

     一起上山下海到處玩

          就算各有妻兒,在一起還是合作無間、默契十足~

 

 

DSC_4220

又一個壯丁加入「戰局」!

 

DSC_4263.1

我也有幫忙唷!!

 

DSC_4233.1

小芋頭踩到水坑,鞋子濕了,不開心

 

一直跟他說這樣是正常的,叫他忍耐一下

     還讓他看把拔馬麻的鞋子更髒

但是,這次無法唬弄過去

     小子一直該該叫

          只好幫他脫鞋,一脫下他馬上把左腳舉高高

我一邊笑一邊幫他把腳「匱」到右腿上,告訴他這樣比較不會痠

     然後,馬麻我認命的用衛生紙努力吸乾鞋裡的水

          再半哄半騙讓他穿上~~

厚~這到底是像到誰??

 

DSC_4249

下午3:30,終於把窯給「控」下去啦!

     形式照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DSC_4259

這小子,最近叫他笑一個

     就會給我們這樣的「笑容」~

          笑到連眼睛都不見啦!

 

DSC_4280

中餐吃飽了,窯也控下去啦!

     玩樂時間,開始!!

 

DSC_4286

把拔完丟球球

 

DSC_4300.1

看我,丟~~

 

DSC_4309

把拔一起玩,超開心!!

 

DSC_4333.1

小芋頭超愛這台「餔餔」

     之前在大買場,可是怎樣都不肯多坐一下,只想自己推

 

把拔忙著控窯之際,馬麻就推著這台車帶他去散步

     附近剛好有一片橘子園,結實纍纍

          去看橘子,還要馬麻一直唱巧虎的「橘子樂園」,這小子還真享受呀!

 

DSC_4339.1

近拍帥氣照一張

     事實上,還不會自己採踏板前進

          苦力在後方~~

 

DSC_4358.1

唷呴~咱們的窯開囉!

     嗯嗯~看來還不錯,至少沒有黑炭出爐~

 

我們的窯是倒數第二個開的

     之前已經吃了其他窯開出來的土窯雞、蕃薯、馬鈴薯

          小芋頭都吃了不少哩!

 

DSC_4363.1  

自己控的、燒燙燙的玉米,超甜超好吃的啦!!

 

這小子,本來2、3點該睡午覺的

     我還祭出手推車,沿著田間小路推到老遠的巷口幫把拔買咖啡再回來

怎奈,一堆小朋友+一堆玩具,實在是吸引力十足呀!

     人來瘋,瘋了一整天~

離開時,已經晚上6點囉!

     小子果然一上車,不到3分鐘就見周公去啦!!

 

很土、很忙、好玩又好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