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一個月又過去了

轉眼間小芋頭就滿七個月了

這個月,我的體重控制的還不錯

只增加了1公斤

或許是因為開學兩週,開始忙囉!

不過血壓略略降:59/95 mmHg

看來我應該不需擔心「妊娠高血壓」的問題

 

上一次產檢,沒拍到4D

這一回我可是提早幾天就開始跟小芋頭「宣導」

希望他把頭轉到馬麻肚子的這一面

把拔馬麻可以看到他長什麼樣子

 

這次產檢,要抽血驗「B型肝炎」

我可是再懷孕一年半之前就自行驗抗體並打完三劑疫苗了

所以~沒在怕的~

 

但是~

在我滿心期待可以看到小芋頭之際

醫生卻宣告我的「胎位不正」

小芋頭的頭在上方,屁屁在下(就是所謂的「臀位」)

臉被胎盤跟手遮住,依然看不到完整的正面

所以,4D~再度失敗~

 

醫生順便再看看小芋頭

骨骼OK、心臟OK、發育OK

但是長太大隻了(醫生量頭的直徑所得~)

足足大了10天(可是醫生卻一直沒告訴我小芋頭現在有多重~)

結論就是,要我少吃一些,尤其是澱粉類和甜食

唉~我已經沒多吃什麼東西啦!

也沒啥在進補

就不知小芋頭為何長這麼好

 

雖然很多人說頭大比較聰明

但是~我怕很難生耶~

小芋頭,拜託配合一點啦!

 

開學後,天天用托腹帶

(新買的「六甲村」簡易式托腹帶,好用!適合我怕熱又過敏的肚肚~)

這回醫生沒再說胎位太低了

但是早晚要『做運動』喬小芋頭的位置

 

膝胸臥式:採俯臥姿勢、胸部緊貼地面、雙膝分開與肩同寬,大腿與地面垂直成90度,臀部要抬高

一天2~3次,每次持續約5~15分鐘

剛開始做5分鐘,日後慢慢增加

若有頭暈或胸悶的狀況(因為baby會下墜壓迫到胸腔)就先停止休息

 

努力中~

希望兩個星期後的產檢一切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