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妊娠糖尿病』『乙型鏈球菌』檢測

沒有跟產檢一起做的原因是:用健保掛號可以省100元吧!(也算是診所的「德政」)

雖說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知道要喝下很甜的糖水

而且,我本身懷孕還蠻喜歡吃甜點的(餅乾、蛋糕,不包括糖果)

可是喝的時候還是很有fu~

 

由於小草先前的經驗談

我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不太吃糖類跟澱粉類的東西

今天晚上,甚至連「飯」都不敢吃呢!

 

一杯糖水100 c.c.左右( 內含50 g 葡萄糖),規定要在5分鐘內喝完

一小時後抽血,期間不能喝水或吃東西

第一口,嗯~還好

第二口,有點甜

第三口,甜得有點膩了

後面就有點勉強的努力喝完~

喝完後,覺得「胃謅謅」,有點不舒服

10分鐘後,開始脹氣

老公貼心地幫我拍背

現場表演打氣嗝(希望沒嚇到診所內其他人)

一直到抽完血、回到家都還持續著

 

聽說有人懷孕6個月就做這項檢測了

我也不知道為何自己這麼晚,拖到7個多月才做

之前還自己在那想東想西~

老公說,乖乖聽醫生指示就是了

無論如何,但求過關就是了~

否則下一回不但得空腹,還得喝100 g 糖水 + 抽3次血

 

喝完糖水

醫生先幫我採『乙型鏈球菌』的檢體

內診,真的不舒服說(這一點,我看男生真的很難體會~)

結束後,走路都會有呈現略微『O型腿』的趨勢

 

搞定後,看看離抽血還剩半個小時

跟老公散步到附近的「世紀蛋糕」店買隔天的早餐

發現,自己看到甜麵包、蛋糕和滿坑滿谷的月餅,一整個反胃

就「蛋黃酥」還挺吸引我(可能是〝鹹〞蛋黃的效果吧!)

而且......現場可以試吃說~

但是......我只能默默含淚,請老公幫我吃~

飲恨呀!!

不過順便發現了一家嬰兒用品店(就在隔壁,之前居然都沒看到~)

 

今天剛好碰到一位十分熱心的護理師

所以,抽完血之後順便問了一些問題:

1. 待產時,需要帶些什麼?

    Ans:夫妻身份證、健保卡、baby紗布衣一件、相機

            (剩下的待產包、盥洗用品、baby的包巾、奶粉等都由診所提供,真好!看來我的list可以刪改了)

 

2. 「胎位不正」要做的「運動」有什麼訣竅?

    Ans:膝胸臥式姿勢要正確,每天2次,而且每次做2~5分鐘即可(太好了,我每次都做到臉紅脖子粗說~)

             胎動頻繁時,效果最好

             懷孕7個月要努力做,到了8個月,baby太大可能就很難轉身了

 

她還順便給了我一些「鈣加強錠」

並提醒我要記得到『麗嬰房』領贈品

收穫不少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