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每兩個星期要產檢一次的歲月

      這表示離生產也愈來愈近

最近幾天,太長時間或稍激烈的運動,都會造就『宮縮』

肚子變得硬硬的、痛痛的,有點不舒服~

還有,每天早上4、5點就醒來,再難入眠,成了我近日最大的困擾

 

這次產檢,我最期待的是4D影像

再怎麼說,當媽媽的應該都超想知道  每天在自己肚子裡動來動去的寶寶長什麼樣子

前兩次都沒成功拍到(24w4d小芋頭趴著;28w4d小芋頭胎位不正)

害我好失望~

結果,這會兒好巧不巧

診所的印表機送修

所以~~只好又延期~~

 

照超音波

      醫生依然說小芋頭太大隻(1746 g,大了7天

            而且,不止『頭大』身體也大』

醫生警告我

      再這樣下去,等要生的時候,小芋頭的體重恐怕會高達3500 g(懷孕後期,寶寶平均每星期增加300 g)

            少吃澱粉、糖類、含糖量高的水果  成了我未來日子裡的課題

唉唉~明明吃不多(只比懷孕前多吃下午的水果)

      我的體重和肚肚的大小都OK呀!

看來小芋頭將來會是個很好養的小朋友(吸收超好~)

 

值得開心的是:

      小芋頭的胎位正了

多虧我奮而不棄地做『膝胸臥式』

      加上有事沒事就跟小芋頭『宣導』胎頭該在的位置

            還雞婆地用『手電筒』引導(書上說,7個月以上的寶寶對光有反應,會將臉或頭轉向光源處~)

胎位不正的媽媽們,要繼續努力喔!

 

醫生說,小芋頭還有可能會轉向

      看來,我還是有事沒事做一下『膝胸臥式』比較保險

還有,小芋頭的胎頭略低

所以,托腹帶』會成為我的貼身保鏢

另外,我得開始實踐『坐著上課』的方式囉!

 

還有一件讓人開心的消息:

上一回的檢測: 『B型肝炎』德國麻疹』『乙型鏈球菌』『妊娠糖尿病』  四項 

      通通過關了

雖然前兩天就接到告知的電話

      但親自和醫生確認後,才有腳踏實地的感覺

我的血壓也偏低:94/57 mmHg

看來我不需太擔心『妊娠毒血症』啦!

 

這次算是一切過關啦!

希望能一直safe到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