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兒個10/29(五)乖乖到婦產科報到

      下場就是:『住院安胎三天』!

 P1080211.JPG 
                                     打點滴變成水腫的媽媽臉~

 

詳細情形,請聽我娓娓道來~

10/27(三)晚上睡覺前就覺得肚子變硬(就是「子宮收縮」)的頻率略高

      而且,整個半夜就在那邊給我忽硬忽軟

            尤其一翻身,肚子就變成石頭,還有一點痛痛的

所以勒~我幾乎整晚沒睡

      一邊叮嚀小芋頭別太早跑出來

            一邊盯著鬧鐘算宮縮的頻率和次數

卻發現~沒規律性,痛的位置和程度也不對→應該是『假性陣痛

 

清晨起床翻書,說『假性陣痛』可能也是產兆之一,最好先臥床休息

      於是乎~我請了當老師來第二次病假

 

到了10/28(四)晚上,情況恢復一般正常

      於是我隔天還是上班去了

因為,學校運動會,超想看高二『創意進場』的活動

      一整天都覺得還挺正常的

            就跟平常一樣,走太快or上下樓梯後肚子會給他硬一下而已

 

不過勒~

      第一次當把拔馬麻的我們還是有點小緊張

為了星期六的成大救護團OB馬武督之聚,加上大家的建議

      我們還是來看了醫生

 

醫生問了狀況

      就先幫我驗了尿液→再做『胎心率監測20分鐘

P.S. 『胎心率監測』是綁兩條帶子在孕婦肚子上,利用胎心音監視器儀器,偵測「子宮收縮」及「胎兒心跳頻率」的變化,觀察兩者之間關係,進而判斷胎兒與胎盤的功能。

檢查結果:

1. 子宮出現規律收縮啦啦啦~(我居然一點感覺都沒~)

2. 發現有細菌感染→『膀胱發炎』!(據說『膀胱發炎』是可能引發早產的因素之一)

3. 最後『內診』→發現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一指 & 高度只剩1.6公分(正常應該有4公分多)

 

結論:

我隨時有『破水』的可能,可是小芋頭35w4d,還沒熟→勒令『住院三天 安胎

 

處置:

1. 寶寶的『肺成熟針』(昨晚、今早各一劑,自費500/劑,肌肉注射。目的在幫助寶寶肺部成熟,就算早產也不至於影響寶寶的呼吸功能)

2. 安胎點滴持續打三天(副作用:手抖、心悸、想吐,害我昨晚因心跳超快,一整個清醒,沒睡~)

3. 抗生素藥丸(三餐後+睡前)

4. 消炎針(一天4劑)

5. 早晚各做30分鐘的『胎心率監測』,再由醫生判讀狀況

 

怎麼說呢!

      該不該說我有些遲鈍,沒發現『早產』的跡象

不過既沒落紅、肚子也沒有下墜感、在學校走來走去、爬樓梯都還挺順的

      所以說~當媽媽真是不容易,要處處小心

 

我很慶幸我的心態是對的:150元掛號費買安心

雖然換來三天的不自由

      但是,卻防止了意外發生(很難想像在往關西的途中破水,老公在二高上「迴轉」的狀況)

也幸好在前兩天狀況不太對時

      我就將『待產包』款好了

只是沒想到,一切都要提前了

      老公還消遣我 可以跳過「運動階段」啦!(醫生本來說36週後要「爬樓梯」+「青蛙蹲 助產)

 

今天忙著聯絡月子中心(怕提早太多天沒房間住)、下手訂月子餐

      再來,學校的假也要前移了(醫生說,就算穩定出院,最好還是臥床,最好是撐過了37再生產)

            聯絡學校:教學組長、人事室、幫忙代課的老師、學生等

還好基本的東西都〝傳〞得差不多了,只剩聯絡 之後回校後的打包

 

果然~

      凡事先做準備  是絕對正確的~

 

只是,希望小芋頭超過37週再來到世上報到

      祈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