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前一天告訴我,為了慶祝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

      要帶我去一個秘密的地方~~

 

車行繞過半個北海岸

      終於抵達......一個國小??

滿腹疑惑的我還是抱著小芋頭下車啦!

 

P1100395.jpg

這裡是 台北縣石門鄉阿里荖 乾華國小草里分校

當然囉!我想老公的皮應該沒有那麼癢

      搞了半天,才知道這裡其實是一家咖啡店

 

 

 P1100396.JPG

因為已經廢校了,現在改成『德佈咖啡& 『阿里荖藝術園區

 

Debut門口.jpg

咖啡店的大門、櫃臺及內部的座位

很可愛喔!座位是用國小的椅子漆上繽紛的色彩

      後來我才發現,這椅子有高矮胖瘦之分哩~是新式的課椅喔!

      (這樣......有沒有透露出我的年齡呀?)

 

麋鹿(漂流木).jpg

室外保留著操場,有許多小朋友跑來跑去,吹泡泡、玩躲避球......

      草場邊有一隻用漂流木做成的「麋鹿」

小芋頭去坐坐,讓他有些參與感(因為他一直看那些玩耍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好像很羨慕的樣子......)

 

P1100384.JPG

前走廊也放有桌椅,怎耐午後悶熱,大家都坐到裡頭去啦!

 

P1100385.JPG  

後走廊保留舊有的欄杆

在一樓有一個很特別的「漂流木迷宮」呢!

 

P1100387.jpg

抱高高、吹風風喔!

由於店內還沒有裝冷氣

      當天氣溫飆新高,小芋頭熱到呆呆的說~

 

P1100378.JPG

店內有部分空間展出一些藝術品

      這一次是「貓頭鷹」系列

上面那一張是馬麻我拍的

      感覺很像照相館拍出的效果吧!

            只可惜不是「全家福」~

 

P1100379.JPG

小芋頭看著籠中的貓頭鷹

      他呀!現在看到什麼東西都想抓抓看

 

P1100380.JPG

枝頭上成雙成對的貓頭鷹

      嗯~等小芋頭大一些,訓練他幫把拔馬麻拍照吧!

 

P1100382.JPG  

 熱到嘟嘟嘴的小芋頭

 

P1100359.JPG

窗外的操場,和開遍北海岸山坡的小黃花

 

下午茶餐點.jpg

這是我們點的餐點,由左上到右下分別是:厄瓜多莊園咖啡(應該是啦!)、巧酥覆盆莓可可英式蜜糕太妃杏仁糖

這家的咖啡豆,都是老闆自己烘焙的喔!

      咖啡豆來自世界各地的莊園,再以淺焙、中焙發揮其特色

            連我這個「咖啡白癡」都喝得出不同(偷偷抿一小口~)

兩種甜點是店家推薦的,如果搭配不加糖的咖啡,可說是「絕配」

      可惜還在餵母奶的我,碰不得咖啡

            可可+甜點,有點膩~~(只能猛喝白開水~)

            (P.S. 這家店只有賣飲料和點心,沒有正餐喔!)

 

父子倆看書.jpg

小芋頭現在對大人手上的東西都十分有興趣

      在等餐點時,我幫把拔拿了本書(有關「全世界的創意郵票及郵務」)來看

      (P.S. 店內有一些書,大多和旅遊、烹飪有關,還有一套「怪博士與機器娃娃」)

不管把拔怎麼換姿勢,小芋頭都會伸手去摸書,並煞有其事地跟著一起看

      很可愛吧!!

 

P1100366.jpg

請注意小芋頭的眼神~~

      粉想喝馬麻的可可~~

            害我笑到快翻了

寶貝~你趕快長大,馬麻一定會分你喝的~

 

P1100375.JPG

把拔喝完的咖啡杯都不放過

ㄡ~這樣讓我好想趕快餵副食品喔~

 

 

接著我們來到石門風力發電站

P1100402.jpg

小芋頭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海吧!

 

P1100403.JPG

把拔一起吹涼涼的海風

 

P1100405.JPG

風力發電機好高喔!

 

這個發電站共有六支發電機,每一支都在努力發出「厚」、「厚」的沈重聲音

      走在它的下方,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扇葉插在農田裡的新聞畫面~~

超怕它掉下來,心驚驚~~

 

P1100413.JPG

小芋頭,這就是「風力發電」喔!

      利用風轉動扇葉,再將動能轉變成電能

            算是環保的發電方式之一

                  「電」可以讓家裡的燈亮亮、冷氣吹吹呢!

發電很不容易,所以我們要珍惜資源,才能讓地球的生命源源不絕喔!

(別笑我,我在當場就是這樣向小芋頭講解的~)

 

小花兒.jpg

草地裡的小花兒山坡上的百合都開了,看來春天真的到了呢!

 

P1100422.jpg  

在完成「荒郊野外」車上餵ㄋㄟㄋㄟ的初體驗後

      小芋頭就開車送把拔馬麻回家啦!

            順道繞去買肉粽當晚餐啦!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熱到、嚇到、爽到......還不賴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munity 的頭像
    immunity

    做自己、享生活~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