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老公看到我彎腰在洗頭

探頭問:「你這樣彎著腰會不會不舒服呀!要不要我幫妳,躺著洗比較舒服」

我告訴他現在不用,因為肚子還沒大到那種程度

但是~心裡暖洋洋的、眼眶熱呼呼的~

 

前輩都說

女人是從懷孕的那一刻就開始當媽媽

而男人通常是要等到瓜熟落地(就是小朋友從老婆肚子裡蹦出來),才驚覺自己是爸爸

畢竟孩子待在媽媽肚子裡的十個月

會讓媽媽經歷不同階段、不同感受,改變很多原有的習慣

而準爸爸卻能過著原來的日子

 

我們家的老公,從小應該是不太會過問家事的人

我曾笑稱他是「摩登原始人」

吃米不知米價、家電操作一頭霧水、東西壞了不太會修

不過,現在的他快要變成十項全能了

 

為了不影響我的睡眠(且不動到胎氣)

老公特地選我帶學生去畢旅的三天

一個人處理主臥室的牆壁

移開床→防霉處理→重新粉刷,全都一手包辦

讓我感動至極~

 

現在,只要有老公在~

重一點的東西就沒我提的份(包括之前他的網球肘未好之時,好心疼!)

高處的東西就是他拿(而且幾乎隨傳隨到~)

長途車他開(懷孕前就如此了,誰叫我體力不好又是個「路痴」

持續做豆漿、優格給我吃

陪我去婦產科(產檢、看感冒)--每一次

會分擔更多家事(洗衣、晾衣、收衣、洗碗......等)

走路的時候,會牽著我,慢慢走(可憐他的長腿,無用武之地~)

人多的時候會隨侍在側保護我,避免我被撞倒

走在馬路邊,會自動把我移到內側

假日都會帶我出門走走,散心吃美食

陪著我上媽媽教室、逛嬰幼兒賣場

安撫我莫名的情緒化,愈來愈上手

適時提醒我事情(懷孕後,變得有點健忘~)

幫我買了第一件媽媽裝(其實是短褲啦!)

會督促我用美腿機、記得抬腿

會幫我按摩,舒緩我的神經和情緒

最近胎動+脹氣,也會幫我安撫肚肚,讓我舒服一點

開始晚上陪我散步

想到就跟小芋頭說說話、唱唱歌

讓媽媽我每天都會笑著醒來~

 

總之,就是覺得老公 長大了~

從男孩變成可以依靠的男人

慢慢的,要蛻變成『把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u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